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采取有效措施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防疫工作

2022-03-19 09:27:0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采取有效措施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防疫工作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防控疫情,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当前,廊坊市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该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忠诚履职,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拱卫首都安全。“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科学合理布设疫情防控‘三道防线’,实行‘非必要不进京’管控措施和‘非必要不外出’政策,封控大交通、管控小交通、严密边界线,对廊坊进京车辆人员原则上予以劝返,防止疫情输入北京。”廊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参战,盯紧看牢每一个路口、每一个站点,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查控,确保安全隐患与疫情风险零输出。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进一步科学、规范做好新冠肺炎诊疗工作,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提高科学化、规范化治疗水平,确保所有感染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措施,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安全。

  “当前,我市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但我们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依法依规管控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核酸检测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科学精准。”沧州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持续用力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快采样、快送检、快检测、快报告;统筹调配流调队伍,全面彻底摸清风险人员活动轨迹,确保第一时间追踪源头、切断传播链;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各项管理措施,做到分类、就近从快隔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持续强化健康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校园出入管理,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实行宿舍、班级最小单元管理,落实错峰就餐,走读师生严格执行“两点一线”管理;强化校园防控措施,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通风换气、环境消杀工作;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开展全场景、全流程、全要素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疫情发生后,清河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致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动员全县近900个基层党组织、1.5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目前,我县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387个、党员应急服务队520余个。”清河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党员先行、冲锋在前”的良好氛围,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记者赵建、张淑会、马利、解丽达、王雅楠、邢云 通讯员张永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