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阅读正文

打造数字化时尚产业总部中心!京津冀服装装备文化科技创意中心项目加快建设

2022-03-15 18:05:35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阳春三月,在正定新区各处,项目建设春潮不断涌现,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座座崭新厂房拔地而起。

  3月11日,记者京津冀服装装备文化科技创意中心(领天下国际自贸中心)建设现场看到,施工架体连绵成片,多台塔吊开足马力,左右迅速移动运输建设物料,就像正在描画的大笔,让人心潮澎湃。

  这里,未来将聚集国际服装、装备、时尚、数字等多元业态,形成京津冀时尚数字特色产业园区。该项目由壹名服装装备科技集团下属的河北北方大华装科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依托互联网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服装定制深度融合,在大数据时代推动时尚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力实施服装智能制造,打造自主设计研发的国际时尚服装品牌。

  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坐落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核心区域,总投资额12.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五星级时尚数字主题酒店、服装博物馆、瞰景总部、多层企业独栋、花园洋房式大师设计坊、服装设计师创客空间等。“当前是项目一期建设,其中一栋五层的主体建筑已经封顶,其余几栋建筑的负一层结构也已经完成,工人们目前正在做地下回填施工。”据该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项目已经完成一期建设总任务的20%。

  “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能力持续增强,对个性化定制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壹名服装装备科技集团杨壹名总裁表示,该项目将加快推进时尚服装定制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从信息数据采集到生产端、物流端,全部实现大数据管理、柔性化生产,在保证每件衣服都是单人、单版、单裁、单产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增加产品附加值,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项目落成后将进一步弘扬时尚创意文化内涵,引进80至150家知名时尚服装产业、数字产业、大数据、直播、电商运营、智能制造领域的头部企业及机构入驻,融合实体制造、技术研发与时尚经济、数字经济,打造成为集时尚服装展示中心、个性化服装定制中心、特种服装装备研发中心、时尚品牌孵化中心、数字化智能制造中心及“线上+线下”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平台等功能建设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的时尚、数字总部中心。据估算年产值可达到15-50亿元,年利税约为1.5至5亿元,年上缴税收将超过8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

  据透露,筹备期间,项目已逐步与多家服装行业商协会、国内外高端服装品牌签约战略合作,同时打造独立品牌工作室、新锐设计师众创平台。领天下国际自贸中心将以创新为核心,品牌建设为基点,并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平台,培养服装设计人才,推动服装产业走向自主设计、研发的时尚品牌升级之路,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贡献。

  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正定新区管委会制定了“服务专员”制度,从项目办理前期手续到项目建成投产,服务全程以“妈妈式”服务盯上靠上,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并做好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确保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