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218

2022-02-18 20:31: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提出,打造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核心区。推进雄安超算云中心、城市级物联网平台建设,完善智能基础设施和感知体系。到2025年,雄安新区世界级高端高新产业集群初步形成,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规划提出,强化白洋淀上游流域治理修复。深化工业污染综合治理,白洋淀流域涉水行业全部达到清洁化生产水平。重点有水入淀河流沿线入河排污口主要污染物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限值。

  3.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建设加速推进,目前,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75栋安置房已经全部封顶,预计今年6月底交付征迁群众使用。

  4.近日,河北印发《关于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雄安评定为优秀等次。

  5.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公开选聘常年法律顾问单位。比选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2月25日17:30。

  6.雄安新区园林和市政设施公开招聘9人,从事园林方向工程、成本、安全和设计管理以及花卉科研和水电维修。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8日。

  7.河北实施耕地保护专项行动。加快全面建立“田长制”,严格管控,确保“进出平衡”。严格“占补平衡”,全面清理违法违规占用等非耕地问题,确保耕地保护任务实至名归。

  8.河北今年将筹集4.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9.今年河北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00座,其中包括65座A级以上景区厕所、135座其他重点旅游区域旅游厕所。

  10.2022年,河北省接入政务服务智能终端的村(社区)及各类经营网点达到3000个,高频便民服务全部实现自助办理。

  1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同意京津冀地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复函》,同意在京津冀地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规划设立张家口数据中心集群。

  12.近日,北京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及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学龄前儿童培训教育APP一律停止运行。

  13.2月18日起,天津铁路、机场、长途客运场站和公路通道,对离津人员(进京人员除外)均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14.2月17日起,天津恢复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在天津行政区域内组团旅游业务,恢复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15.《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5月1日起实施,每所中小学校将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偏远地区、农村地区学校和城市薄弱学校优先配备法治副校长。

  16.近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印发县域慢性肾脏病等慢性疾病分级诊疗技术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到,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制定了县域慢性肾脏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七种慢性疾病分级诊疗技术方案。

  17.商务部通过实施四项行动,即跨周期调节稳外贸行动、市场多元化行动、外贸供应链畅通行动、外贸创新提质行动,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1℃,白天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