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217

2022-02-17 22:16: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及第三批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加快推动容东片区全面呈现现代化城市新面貌。

  2.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正在繁忙火热建设中。该项目总投资近1.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启动区提供一所含盖24个班级、可容纳800多名学生的初中。

  3.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起步区EA4东延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项目新建道路全长3.677km,城区段约0.755km,郊区段约2.922km。

  4.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获批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下一步将积极与相关法院就跨区域立案、网上开庭等工作加强沟通联动,推动建立案件管辖集中化、审理程序集约化、审判部门专业化的审判体系,同时不断加强与知识产权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5.2月15日-3月6日,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开始举办侏罗纪主题公园美景展览活动。现场不仅有各式各样以恐龙为设计主题的五彩炫灯,还有逼真的恐龙生存环境的模拟展示。

  6.北京银行雄安分行(筹)招聘,岗位涉及零售部负责人、计划财务岗、营业室主任等。

  7.河北日前印发实施方案,提出在南水北调工程全面推行河长制,维护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8.今年起,河北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更好地发挥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的作用,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对象为河北省内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等。

  9.日前,河北修订省校科技合作开发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支持创新技术成果转化运用。省校合作资金申报主体为河北省省直事业单位、在河北省注册的各类所有制企业。

  10.河北实施四大工程推进城市改造提升,今年将实现洁净城市全覆盖,新建口袋公园1000个。

  11.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专项、科技新星计划专项和独立法人研发机构科技专项三类项目纳入“包干制”试点,试点期限为3年。“包干制”试点项目不再编制项目预算,所有试点项目以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试点单位作为项目经费管理的直接责任主体,实行经费负面清单管理,对经费使用过程充分放权,并建立结果导向评价机制。

  12.北京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管控的实施方案》,2022年底前,力争全市居住区充电设施建设基本覆盖;2023年底前,基本杜绝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上楼入户充电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及亡人数量明显下降。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六大重点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到2025年,全市PM2.5达到3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七成,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

  14.今年,天津市将维修改造桥梁20座,推动全市27处停车设施建设,加快供热、燃气旧管网改造,持续开展城市供热“冬病夏治”,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和公用服务水平。

  15.2022年,国家医保局将指导地方根据临床需要,围绕大品种和常见病,查漏补缺推进集采,力争每个省份开展的省级集采品种能够达到100个以上,高值医用耗材能覆盖到5个品种。

  16.近日,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关于进一步规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行为的通告》的意见。《通告》提出,生产企业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预置应用软件均可卸载,并提供安全便捷的卸载方式供用户选择。

  17.2022年-2025年,我国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普查对象为全国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农用地和部分未利用地的土壤。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9℃,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