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召开2021年度“容城好人”座谈会

2022-02-18 16:50: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8日电(黄海 通讯员田静强、李天培)2月16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召开2021年度“容城好人”座谈会。容城县委书记黄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凝聚道德力量,筑起榜样长城。为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雄安新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容城县于2021年7月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容城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县共上报各类“容城好人”75人,经过层层推荐、网上点赞评议、评委会综合评定,共评选出“容城好人”25人。同时,容城县文明办积极向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推荐“河北好人”候选人,2021年,姜政、安景新、周瑛琪、张秀先、刘姝晨等5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同时,姜政入选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

  黄志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容城好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黄志民强调,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容城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借势借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努力干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跑出加速度,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抢抓机遇、团结奋进,齐心协力维护容城社会良好风貌,开创容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贡献容城力量。

  黄志民强调,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新风尚,要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容城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进一步挖掘更多类型、更深层次、更具雄安特色的“容城好人”,充分发挥“容城好人”在各领域、各环节的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不断提高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要不断扩大“容城好人”的影响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扎实推动全县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的进步,为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持和道德支撑。

  黄志民勉励“容城好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站在新起点、激发新动力,以模范言行影响身边人、凝聚正能量,当好引领新风尚的时代标兵,树好全社会的精神标杆,为实现容城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力和活力。

  会上,杨静萧、安景新、姜政、张秀先分别结合各自的先进感人事迹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1年度“容城好人”事迹宣传片。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7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