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2-02-18 10:25: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8日电 2月16日上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新区会议精神,以查处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对规划建设系统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指出,当前,雄安新区已转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现大量新情况、新问题,规划建设系统党员干部面临“围猎”与“反围猎”的严峻现实考验,建设“廉洁雄安”任务异常艰巨繁重。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全面进行检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破除特权思想,始终对权力保持敬畏警醒之心,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要对新区设立以来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全面梳理排查在项目审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规划编制等方面的廉政风险隐患,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大力整治雁过拔毛、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微腐败”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要全面加强对年轻干部特别是80、90后干部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和日常管理监督,“毛毛雨常下,小木鱼常敲”,着力防范年轻干部作风和腐败风险。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要当好服务发展的勤务员和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打造“不说不、只说行”的“规建服务”品牌,又要坚守政商交往的界限,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强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就是最好的保护”的意识,真正把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作为拒腐防变的坚实屏障。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正风肃纪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部分工作人员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