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正文

办证不用来回跑!容城居住证网上申报办理业务来了

2022-02-18 10:24:12 来源: 容城县融媒体中心

容城公安推出便民新举措

“居住证网上申报办理业务”来了!

今后凡在容城县居住、工作、就学的外来人员

就可以在手机上实现居住证申报!

接下来

就给大家说说详细的流程吧

 

居住证网上自助办理

  凡在容城县居住、工作、就学的外来人员,均可通过手机关注“容城公安”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即可自助申请办理居住证。

  具体办理流程

  1.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容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容城公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进入“容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底部的“便民服务”菜单,选择相应的申报菜单,进入申报页面。

  3.按要求填写真实信息并上传相关照片后,点击“提交”,即完成申报程序。属地派出所收到申报信息后将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审核,经派出所核查申报信息属实符合办理条件,办理登记满六个月后,可到居住地派出所直接办理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条件

  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居住地实际居住并办理居住登记已满半年申领居住证的,公安派出所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和近期免冠彩色相片,根据以下规定办:

  1.居住在出租房屋的,凭租赁合同、出租人出具的住宿证明和房屋产权证明办理;对出租房屋已在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凭租赁合同、出租人出具的住宿证明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办理;

  2.居住在自有房屋的,凭本人房屋产权证明办理;

  3.居住在政府保障性住房的,凭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办理;

  4.居住在居民家中的,凭房主居民身份证、房主出具的住宿证明和房主房屋产权证明办理;

  5.居住在用人单位宿舍的,凭劳动合同和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办理;

  6.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私人用工单位等招收的,凭劳动合同或社会保险缴纳凭证办理;

  7.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录用(聘用)的,凭用人单位证明或人事组织部门的工作调动证明办理;

  8.从事第二、三产业和灵活就业的,凭当地工商营业执照或社会保险缴纳凭证办理;

  9.连续就读的,凭学生证或者学校出具的连续就读证明办理;

  10.其他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的情形,凭相关居住地就业、住址证明材料办理。

  对申领人提交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以及居住地就业、住址和就读证明材料,公安派出所应当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居住证持有人办理签注或延期时,其在居住地就业、住所或就读情形未有变化的,不需重复提交证明材料。

  畅通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

  对没有办理居住登记或办理居住登记不满半年,但在居住地已经实际居住半年以上且能够提供有效证明的,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到居住地派出所通过“绿色通道”审批办理居住证。

  1.什么是合法稳定就业?

  合法稳定就业必须为工商营业执照、纳税证明、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会保险费凭证、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和缴纳社会保险费凭证、人事组织部门的工作调动证明、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凭证或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之一。

  2.什么是合法稳定住所?

  合法稳定住所必须为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购房协议和发票、已在房管部门登记备案出租屋的房屋租赁合同、用人单位住宿证明和缴纳社会保险费凭证、政府(部队)或单位出具的房屋使用证明之一,在居住地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申领居住证的,需一并提交亲属关系证明。

  3.什么是连续就读?

  连续就读必须为学生证、录取通知书、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在本校连续就读的材料之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