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快看!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最新进展

2022-02-18 10:31:28 来源: 北京日报

  不负春光,千人决战安置房,托起百姓安居梦。2月16日,雄安容西,天气晴朗,尽管穿着厚棉袄,但凛冽的东北风扑在脸上,仍让四川籍油工吴兴菊不由得脖子紧缩,步子加快。吴兴菊快速走进四地块7号楼7层,这是她今天的作业点。自大年初二开工后,她就负责安置房室内墙面挂纤维网作业。一进门她便马不停蹄地打开背包,拿出工具,戴上手套。吴兴菊介绍,她的任务将纤维网按照定好的尺寸一张张裁剪下来,再用石膏粉抹上去固定。

  在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施工现场,和吴兴菊一样的还有近1500余名建设者,分散在75栋安置房和正在施工的配套工程邻里中心作业面上,担负安置房室内吊顶、厨卫贴装、墙面乳胶漆等精装修和邻里中心正负零以下顶板作业。

  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容西安置房及配套项目位于容城县城以西、津保高速铁路以南,总建设用地面积23.7公顷,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项目包含75栋安置房、1所幼儿园、1所学校、1个邻里中心。目前承建的75栋安置房已经全部封顶,预计今年6月底交付征迁群众使用。

  该项目负责人鲁兵介绍,此项目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将打造成一个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人地协调、绿色智能的综合功能区。全面复工后,为保证项目建设保持节前“加速度”状态,他们采取挂图作业,倒排工期,通过调整施工工序,优化施工方案,全力以赴抢抓工期节点。

  容西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约7.8平方公里,是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生态智能创新城区。安置房交付后,将为改善雄安新区人民的居住条件,保障起步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丰家卫 通讯员 郭俊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