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阅读正文

184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61.3亿元!石家庄今年一季度县城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02-18 16:22:29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石家庄今年一季度县城建设重点项目吹响冲锋号。2月17日,记者从今年一季度全市县城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县城建设今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84个,年度计划投资161.3亿元,主要涵盖道路、桥梁、管网、公园、停车场、公共场馆等重点城建项目,全力打造靓丽多彩、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县城。

  “参加今天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共13个,总投资28亿元。”鹿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鹿泉区聚焦补短板、惠民生两大目标,大力开展县城建设行动,共谋划县城建设重点项目71个,总投资143.6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8.64亿元,其中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约82亿元。

  “九中公园及地下停车场、石家庄正定县人民医院迁建二期、正定新区综合医院等项目建设即将全面展开。”石家庄正定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全县共谋划县城建设重点建设项目35个,项目总投资82.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17亿元,其中一季度集中开工县城建设重点建设项目13个,总投资30.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28亿元。

  在开工仪式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2021年全市县城建设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2022年全市县城建设重点项目情况进行通报。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实干担当、大干快上,迅速掀起你追我赶、轰轰烈烈的建设热潮,确保早开工、快推进、早见效,努力实现县城建设首季“开门红”,打造靓丽多彩、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县城,奋力交出支撑之年、关键之年的优异答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据介绍,今年石家庄市18个县(市、区)共谋划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重点项目734个,项目总投资100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5亿元,是去年投资额的1.73倍。今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84个,年度计划投资161.3亿元,主要涵盖了道路、桥梁、管网、公园、停车场、公共场馆等重点城建项目。

  此次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鹿泉区,各县(市)及藁城区、栾城区、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设分会场。(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