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28

2022-01-28 20:28: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26日-2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不打招呼、随机暗访检查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

  2.近日,《河北省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印发提出,要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助推雄安新区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构建新机制。

  3.雄安新区将深入实施“雄才计划”,建立健全人才政策体系,以“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为引领,加强与新区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完善“雄才计划”政策体系,特别是抓好产业人才相关引进计划落地实施,盯办有关部门出台相关计划政策文件,服务疏解人才、激励现有人才、吸引外来人才。

  4.河北印发规划提出打造雄安新区开放发展高地,全面对标国际高标准贸易规则,支持雄安新区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加快通关便利化改革,高标准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探索便捷通关模式。

  5.雄安新区出台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到2025年,建成一批近零能耗示范工程,实现全区建筑能耗强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建筑能源消费水平接近或者达到现阶段发达国家水平。

  6.雄安公安近日发布提醒,全体居民要密切关注境外疫情信息和前往国的入境管制要求,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情况和风险,关爱自身安全,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

  7.今年,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重点改造水、电、气、热等老旧管网,实现“内外兼修”。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方面,实现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全覆盖、新增生活垃圾零填埋。

  8.2022年,河北将支持3万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此次居家适老化改造共有7项基础项目,包括地面防滑处理、地面高差处理、安装床边护栏等。

  9.河北今年将着力推进公路新改建近1万公里,港口新增通过能力2000万吨,民航机场改扩建4个,地方铁路建设414公里,场站建设20个。

  10.1月27日起,河北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包括出冀游和来冀游),中高风险地区解除后,相关业务自行恢复。

  11.1月5日至3月20日,北京启动赛时环境秩序一级保障工作机制。在此期间,将强化涉奥场所、联络线、交通枢纽和其他涉奥场所的秩序管控,开展隐患再排查,确保环境秩序问题动态清零。

  12.日前,北京健康宝遇弹窗解决方法公布。如果抵京已满72小时还未核酸检测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通过核酸检测数据库进行比对,对于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人员,进行弹窗提示。请关注手机短信,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13.日前,天津市医保局官网公开发布《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的通知》,将在2023年前建立健全我市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全面建成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

  14.天津将加强托育机构婴幼儿照护能力建设。鼓励线上教育平台拓展服务领域,与线下托育机构、幼儿园托班积极合作,集聚一批优质资源,参与面向育儿家庭推广科学育儿知识服务。

  15.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信用管理规定》,其中明确,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将列为失信行为。

  16.我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实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有统筹地区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覆盖;每个省份均至少有一个统筹地区启动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17.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规划》提出六项重点任务,包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秩序综合治理、维护和完善国内统一市场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7℃,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