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27

2022-01-27 22:07: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省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提出打造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工程包括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个率先”建设工程和金融创新先行区建设工程。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个率先”建设工程将率先构建国际一流的城市感知设施系统,率先建设数字经济生产要素体系,率先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科研体制,率先建成数字服务政府;金融创新先行区建设工程将增强金融服务功能,推出更多智慧金融服务新模式。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扩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探索监管“沙盒机制”。

  2.《雄安新区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日前印发。根据《指导意见》,到2025年,高品质绿色建筑全面推广,绿色社区全面创建,建成一批标志性项目,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逐步完善,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3.2022年,雄安新区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以显雏形、出形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内容涉及建立规划实施制度体系、各重点片区建设、白洋淀保护、群众回迁安置、安全生产等。

  4.雄安新区在安新县建成3个移动检测方舱实验室,设有洗消间、试剂配制间、标本制备间、扩增间4个工作区域,主要用来检测新区三县人员的核酸样本。一个移动方舱实验室单日核酸检测量最高可达20万人次,3个实验室单日最高可检测60万人次。

  5.1月1日以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以及在省外从事冷链经营或在冷库工作的返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报备,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6.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河北安新中学入选。

  7.2022年河北省将完成148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各地将严格安置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切实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将符合要求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8.河北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农民工遭遇恶意欠薪,可通过拨打全省各市县、雄安新区以及开发区、管理区的206部受理投诉举报欠薪线索电话等方式维权。

  9.2021年河北省经济运行成绩单亮点纷呈,经济总量突破4万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占比21.5%,民生支出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8%。

  10.河北省加强农药使用监管和禁用农药排查收缴,鲜食农产品药检不合格不能上市。

  11.北京今年将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协调推进京唐城际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建设,加快推进城市轨道平谷线建设。同时,在国贸至北三县试点运行定制快巴。

  12.北京市16个冬奥文化广场2月4日起运营,8266场文化活动迎冬奥贺新春。

  13.天津市健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优化启动条件和补贴测算方式,实现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14.天津市出台托育服务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市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4.5个,普惠托育服务比例达到60%,保育服务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提出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内容,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

  16.中央网信办等十部门近日印发《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行动计划部署了数字基础设施升级行动、智慧农业创新发展行动、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行动等8个方面的重点行动。

  17.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规范银行服务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不得利用价格手段开展不正当竞争,不得对服务项目重复收费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8℃,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