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2022-01-27 22:06: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7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专项巡察组完成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专项巡察情况反馈。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周延兴主持召开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情况专项巡察反馈会议。

  根据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9月至10月,新区党工委专项巡察组对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情况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新区党工委工作要求的监督检查,准确掌握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重点任务,稳妥有序开展专项巡察。新区党工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反馈会议上,党工委专项巡察组组长任永海向涉巡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华在听取本次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周延兴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行动自觉,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做到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要增强责任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整改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工作清单台账;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和党群工作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切实督促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新成效推动白洋淀治理工作新发展,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以巡察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倒逼改革、激发活力。

  新区生态环境局、公共服务局、规划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改革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纪检工作副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新区党工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党工委巡察办、纪工委监察组、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