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阅读正文

雄县文明办致全县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

2022-01-27 14:30:57 来源: 雄州之声

致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春节将至,提前祝您新春吉祥,幸福安康!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展现新时代、新风尚、新气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一个文明、祥和、健康、平安的春节,在此,县文明办向广大城乡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孝老爱亲,过团圆年。过年,团圆是最大的幸福,仁孝是永恒的主题。春节期间,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增强家庭意识,凝聚家庭亲情,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多陪伴父母家人,做孝老爱亲之事。孝敬长辈,关爱他人,让向善向上蔚然成风。

  移风易俗,过文明年。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遵守相关规定,不燃放烟花爆竹和电子鞭炮,减少空气污染;自觉抵制黄赌毒、封建迷信活动;不焚香烧纸,采用献花等朴素环保的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节日内容。

  加强防护,过健康年。疫情防控期间,减少流动,避免人员聚集,尽量留在本地过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做好健康监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等卫生防疫好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注重安全,过平安年。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逆向行驶、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占应急车道、不随意停放车辆,做文明有礼的驾车人和乘车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不购买、不食用过期或有害食品,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祥和。

  低碳环保,过节约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厉行节约,拒绝铺张浪费,做到理性消费、勤俭节约过春节。不流动拜年,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光盘”行动。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互助奉献,过和谐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认真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邻里守望、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送温暖、献爱心,弘扬友爱互助之风,增进邻里团结、家庭和睦,弘扬尊老爱幼、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

  清洁卫生,过清爽年。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主动从自家门前、庭院、街道做起,搞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公共卫生。实施垃圾分类,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干净清洁过春节。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开创新时代雄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雄县文明办

2022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