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雄安新区党工委第五轮巡察(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2022-01-27 22:06 |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 责任编辑: 崔利杰

  中国雄安官网1月27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完成党工委第五轮巡察(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周延兴出席向新区公共服务局的反馈会议,并主持召开向公共服务局以外其他单位的集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根据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1月至12月,新区党工委巡察“回头看”以第一轮巡察过的公共服务局作为巡察重点,并统筹其他被巡察过的单位一并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巡察整改责任和任务落实等情况,同时围绕新区“五新”目标,聚焦部门职能责任,注重发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民生工程等方面存在的新问题。

  反馈会议上,党工委巡察组组长孟伟国反馈了巡察情况。周延兴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思想整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久久为功”,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断把整改向纵深推进;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落实整改,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整改情况要向党工委“报账”;要加强贯通融合,有效监督整改,纪工委监察组和党群工作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日常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督促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全力推进班子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服务新区建设发展。

  在向公共服务局的反馈会议上,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深刻领会巡察反馈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将持续压实责任链条,全力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严格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台账式管理制度,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将持续强化结合融入,推进公共服务事业行稳致远,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动力,主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推动问题解决的基础上,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公共服务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纪检工作副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集中反馈会议。公共服务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向公共服务局的反馈会议。新区党工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党工委巡察办、纪工委监察组、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会议。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