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引发广大干部群众和建设者热烈反响

2022-01-23 20:55: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雄才 未来已来

  ——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引发广大干部群众和建设者热烈反响

  中国雄安官网1月23日电(李元闯)1月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五新”目标和2022年工作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在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和建设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雄安新区施展才华、贡献才智,奋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新高地和干事创业的热土,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实保障。

  “这次会议是新区设立以来的首次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意义非凡,充分体现了新区党工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聚集新人才’的强烈渴求。国华书记在讲话中分析了新区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了新区人才工作努力的方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雄安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房保国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雄安人才工作者,我倍感振奋,对新区未来充满信心。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区进入疏解承接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重要阶段,上扬新区引才特色优势,寻找小切口,进行大突破,继续在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组织体系、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同时,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多渠道引进培育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提供坚实人才智力支撑。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曹培锋表示,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紧紧围绕“五新”目标和2022年任务,吹响了引才聚才的“冲锋号”,描绘了人才发展“路线图”,为全力建设人才特区和高端人才聚集区指明了方向,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公共服务水平高的地方更具吸引力”的理念,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加快推动在京高校、医疗机构疏解项目落地,制定出台教育、社保、医保等疏解配套政策,提升新区对优秀人才的承载力、吸引力。同时,持续加大积分落户、教育体育、卫生健康、就业创业、文化旅游、政务服务等领域公共服务供给,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各类企业、人才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让各类人才在新区生活更舒心、工作更顺心、创业更放心,为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友好型生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实支撑。

  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上,规划建设局特聘专家闻宝联荣获新区特聘专家表彰。“会上,国华书记为我们几名特聘专家颁发了表彰证书,非常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能有机会参与到雄安建设,亲历雄安发展是我的莫大荣幸。”闻宝联说,我距离优秀特聘专家的要求还很远,今天的荣誉既是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的鞭策,更是我未来努力的方向,为了更好保障雄安质量,发扬雄安精神,一定要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加强服务,不辜负国华书记和管委会各级领导的信任。

  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振岭说:“‘千秋伟业,人才为本’。容城县是新区建设的‘主战场’,作为组织部部长,我深刻认识到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人才资源是强县之基、发展之要、竞争之本,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要下好人才队伍建设‘先手棋’,以人才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今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党管人才’要求,做到从政治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用政治思维谋划人才工作、靠政治自觉落实人才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优化环境,紧扣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全链条全环节集中发力,不断推进制度和政策创新。”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我们对新区人才事业发展抱有坚定的信心!相信新区未来肯定会成为高精尖人才聚集地,我们在这片人才新高地和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大有可为!”雄安创新研究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王振新表示,国华书记不但对人才工作提出了前瞻性的指导,还在具体工作方法上提供了很多鲜活的案例,这使我们在人才工作一线的同志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们开展人才工作要紧紧围绕信息技术、生态环境、生命健康三大领域,加快实施人才引进计划。通过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团队,更好更快地推进人才工作开展。

  “会上,国华书记详细阐述了新区如何吸引人才、如何留住人才、如何让人才发展更好等时代命题,并对新区人才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提出新区将全面实施‘雄才计划’,充分展现新区吸引人才的独特魅力。”中国华能集团雄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德学说,聆听了国华书记的讲话,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接下来,我们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区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和中国华能集团人才战略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培养华能战略科学家,打造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雄安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和“人才强区”战略贡献华能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