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容和悦容小学微信公众号
阅读正文

小手拉大手,共建新家园——“悦·成长”寒假实践活动

2022-01-23 15:11:39 来源: 雄安容和悦容小学微信公众号

  随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批回迁安置工作的推进,为了进一步保护容东片区及周边卫生环境,打造舒适、优美的生活圈,雄安容和悦容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建新家园”小志愿者“悦容”行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各班班主任、道德与法治老师提早谋划,通过班级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发出活动邀请,鼓励大家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容东社区城市治理中。

  一、二年级学生化身小志愿者,在家长的带领下,清理楼道内的垃圾、处理电梯内张贴的小广告,捡拾小区、地下车库的垃圾……快来看看他们劳动的身影吧!

  三、四年级的同学已经初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观察家庭生活一天中所产生的垃圾,填写垃圾分类表,进一步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懂得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五、六年级的同学利用手抄报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告别不文明行为,形成人人是环保宣传员、处处有美丽风景线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次小志愿者“悦容”活动意义在于引导孩子和家长爱护社区环境,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小手拉大手,孩子们走出校园,带动家庭,走向社会,和家长一起参与到环保中来,共同建设宜居、绿色、美好的文明新家园。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家校、家社合作,努力探索学校教育与社区治理的深度融合,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