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01-22 10:22: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1月22日电 1月2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及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精准研判主攻方向,着重抓好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要聚焦服务保障,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除等靠要、推拖绕、庸懒散等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为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从文章中笃定方向、汲取养分、启迪思路,进一步加深对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城市建设的认识、思考和实践,奋力推动新区数字经济各项工作迈向新的更高台阶。要充分利用新区“双基建”同步建设优势,统筹集约部署各类智能设施,打造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体系。要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吸纳和聚集全球创新要素资源,加快形成新区数字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要深入推进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积极开展创新示范应用,让新区成为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的先发策源地,不断推动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深入推进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两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等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组织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新区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紧盯2022年底节点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充分集中各方面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