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14

2022-01-14 20:26: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系统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新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月1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涉及的22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3.1月12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光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陈建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五矿集团和中冶集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新区功能定位和实际需求,不断拓展深化双方合作,助力新区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4.近日,国家林草局、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印发《北方防沙带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规划提出,加强雄安新区周边和白洋淀水系连通治理,开展大清河绿色生态治理;通过退耕还湿、水系疏浚、水生植被保护恢复等举措,增强湿地功能等。

  5.新华网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携手共促乡村振兴,双方将重点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等多个层面推进合作,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6.近日,雄安新区首个“信用标”顺利开标。“信用标”以新区行业部门公布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信用评价得分为基础,首次将信用评价得分作为项目评分依据,应用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中,加强了招投标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以及信用体系的建立。

  7.《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5%左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

  8.河北2022年将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加大专项就业服务力度,统筹开展20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9.2022年河北将加大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新模式,积极扩大大豆种植面积,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05万亩。

  10.河北推动智慧景区和智慧旅游示范区建设。到2025年,4A级以上旅游景区基本实现智慧化转型升级。

  11.京津冀联手严查渣土车跨区偷运乱倒。三地将各自组织城管、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共同持续开展夜间执法整治,利用交界地区国省干线、高速公路检查站,对出入京津冀关口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逐车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12.北京市发改委近日下达38个绿化项目专项建设任务,涉及全市12个区,主要包括平原区重点区域造林、浅山区荒山造林、矿山植被恢复、通道绿化等项目类型,造林绿化总规模达11.47万亩,占全年任务计划的68%。

  13.天津对封控区和管控区人员采取分级分类就医保障措施。针对急危重症患者,发挥医大总医院、一中心医院、人民医院等六大“战区医院”会诊指导救治机制,充分用好缓冲间、隔离病房,并明确不得因核酸检测、健康码赋码异常等情况推诿拖延治疗。

  14.2022年1月8日(含)起,天津小客车指标有效期过期可顺延。此外,可通过天津网上办事大厅或天津政务App(津心办)办理小客车调控业务,减少到窗口现场办理业务。

  15.《“十四五”全国种植业发展规划》近日印发,明确到2025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7.5亿亩以上,其中谷物面积稳定在14亿亩以上、口粮稳定在8亿亩以上;确保总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跨上1.4万亿斤台阶。

  16.《“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日前发布,提出到2025年力争实现0至6岁儿童每年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覆盖率达90%以上,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17.近日,科技部印发通知,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到“十四五”末,我国将形成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制度体系,营造全社会支持中小企业研发的环境氛围,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新增20万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9℃,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9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