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信用评价得分应用试点工作

2022-01-13 20:37: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3日电 1月13日,雄安新区首个“信用标”——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居工程配套燃气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此次“信用标”试点工作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共同推进,是信用评价得分在新区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的首次应用,标志着新区在招投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助力雄安质量和廉洁雄安建设、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共同谋划,启动了“信用标”试点工作。“信用标”以新区行业部门公布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信用评价得分为基础,首次将信用评价得分作为项目评分依据,应用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中,加强了招投标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以及信用体系的建立。

  此次信用评价得分应用试点的顺利实施,为后期在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全面应用信用评价得分提供了样板,将有力推进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维护公平诚信的建设市场秩序。对推动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规范招投标市场。将信用得分应用作为规范招投标市场的有效手段,加强了招投标市场管理,规范了招投标市场秩序;二是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信用得分应用促进市场主体规范自身行为,提高企业守法遵规、诚信经营的意识;三是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强化了各行政监督部门之间的信用信息共享,推动了招投标市场与后期现场管理联动,充分发挥了信用联合惩戒对信用主体的激励和约束作用。“信用标”的实施应用营造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各部门加强协同联动,进一步扩大工程建设项目“信用标”试点范围,以信用标准为支撑,积极推进招投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为新区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