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13

2022-01-13 20:42: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召开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将更加注重服务雄安。在雄安新区智慧社区、智慧生活、智慧出行、人文关怀等领域汇聚更多设计高端解决方案,推动优秀设计成果在雄安及河北转化;以雄安新区建设为出发点,加强对国际国内高端设计机构的定向招商,培育发展以工业设计为代表的创意设计产业。

  2.雄安大力实施入淀河流河道疏浚,完成府河、孝义河、瀑河、潴龙河、北拒马河等白洋淀上游280公里补水河道综合整治,狠抓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整治。截至2021年,共清理乱占3.8万平方米、清理垃圾47.9万立方米、清理违建56.2万平方米,实现补水通道畅通、洁净。

  3. 雄安新区全线上区块链订单融资近日落地。该业务成功落地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的又一次创新探索,利用科技金融手段进一步深化供应链金融,丰富雄安新区参建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

  4.雄安又新增一打卡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雄安新区文化广场。广场总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是集游玩、景观、绿化、亮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广场,其中电子大屏区域主要用于直播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和各项比赛。

  5.近日,2021年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其中,雄安新区雄县、雄安新区安新县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李放上榜。

  6.安新县开展城乡居民2021年度门诊特殊疾病外检外购医疗费用申报工作。申报范围为已通过门诊慢性病审批手续且发生外检外购(保定市以外定点医院;保定市内定点医院未报销票据)门诊费用的参保居民。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25日。

  7.《河北省脱贫地区健康促进行动方案(2021-2025年)》近日印发提出,脱贫地区工作重心由“健康扶贫”转向“健康促进”,到“十四五”期末,河北省脱贫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比“十三五”期末提高不少于5个百分点,达到23%以上。

  8.近日,河北印发意见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重点领域包括森林草原、河湖湿地、沙化土地等各种类型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内容。社会资本可以选择自主投资、与政府合作、公益参与等3种不同参与方式。

  9.河北省推进资产管理融入预算管理一体化,实现资产与日常管理、会计核算、非税收入、预算管理、政府采购等业务环节的有效贯通。新版资产管理系统2022年初在全省实现全面应用。

  10.2021年12月底,河北省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22.45米,与上年同比水位上升1.87米,有84个县(市、区)水位回升;全省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51.53米,与上年同比水位上升5.12米,67个深层超采县(市、区)水位全部回升。

  11.日前,北京印发《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通知》,明确住房公积金将支持北京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增设电梯、楼体抗震加固增加阳台、上下水改造等都可纳入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

  12.北京将立足优势学科和优势产业发展需求,择优示范建设第二批和第三批市级研究型病房。

  13.日前,天津市财政提前下达2022年支农资金13亿元,保稳农业生产。其中,安排种粮农民补贴资金4.8亿元。

  14.2021年天津空气质量改善成效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市PM2.5年均浓度39微克/立方米,首次步入“30后”,同比下降20.4%,其他5项主要污染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首次全部达标。

  15.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部署了八方面重点任务,即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等。

  16.第六批国家药品集采(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将于2022年5月实施。截至目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已经成功开展6批,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3%,涵盖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慢性乙肝等慢性病和常见病的主流用药。

  17.《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修订草案)》近日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到,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未经用户同意,不得代为确认收到快件,不得擅自将快件投递到智能快递箱、快递服务站等快递末端服务设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8℃,西南风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