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多图丨白洋淀成为“鸟的天堂”

2022-01-14 17:11: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4日电(崔利杰、任之初 通讯员齐明)作为华北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白洋淀被誉为“华北之肾”,是野生鸟类在华北中部的重要栖息地。雄安新区设立后,随着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不断推进,白洋淀首次实现全域Ⅲ类水,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焕发新生的白洋淀成为了“鸟的天堂”。

  2021年秋季至今,安新县自然资源局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先后观测记录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鸨、青头潜鸭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灰鹤、黑翅鸢等珍稀鸟类的踪迹。其中,青头潜鸭的栖息时间远超往年,且观测总数量达到120多只,还观测到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600只左右,为新区设立以来记录到的最大数量。

  安新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野生鸟类一向被誉为生态环境的“晴雨表”,野鸟种类、数量的变化,能真实反映出白洋淀生态环境优劣与否、生态系统是否健康完善。而白洋淀每一次新增鸟类数据的调整,都彰显出白洋淀乃至雄安新区全域生态环境的好转,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生态城市的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