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双争”进行时丨雄安榜样:他很拼!为保障首批回迁群众用上“安全电”

2022-01-14 09:41: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4日电(崔利杰)1989年出生的张康是保定人,目前是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的一名专责,2021年荣获“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称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张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新区电力建设、服务居民幸福用电一线,主动牵头容东片区用电服务工作,提前对接容东各组团现场用电需求,圆满完成容东首批用电报装及验收工作。

  攻坚克难,带头统筹打硬仗

  张康作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年轻的一员,组织协调能力强,勇于承担挑战性强、难度大的任务。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容东片区保电任务重大,需要在短期内完成150座配电室、3万余电力用户报装及验收工作,验收现场点多面广,用电服务涉及专业多、质量要求高,对于电力企业来说,这绝对是一项挑战。

  “此刻,我作为一名党员就要站出来,敢于接受这项硬任务。”张康说,公司组成保电小分队,先从人员职责开始分工,对专业衔接节点进行了逐一梳理,组建容东专班,极大提高了内部流程运转。”

工作中的张康。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2021年国庆期间,张康联合安置房项目建设单位,组织50余人开展用电隐患排查,发现并处理多处安全隐患,在35天内完成首批交付的150座配电室及3万余户的接电报装及验收工作,保障了新区首批回迁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勇于担当,细致周密保供电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保电任务不断增加,为确保供电万无一失,张康严格审核每一个保电现场改造方案。他能准确地说出每一个用户配电室的接线方式,上级电源线路有多少杆、用的什么线径,哪一段是电缆、哪一段架空,他都熟记于心。正是因为有这份细心和责任心,张康圆满地完成了120余项重大活动的保电任务。

  “那一次的重大保电任务虽然过去了3年,但至今仍让我记忆犹新。”张康说,在2019年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保电现场检查中,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的3个大屏幕存在较大的黑屏重启用电隐患,必须进行设备改造,然而这项改造工作按照以往经验至少需要一个月,但是现在给的要求是10天要完成。

  为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张康细化到每一个柜体的接线时序,全天24小时在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盯着改造工作,白天完善保电方案,晚上组织人员对重要电气节点进行梳理优化,最终高质量完成了此次保电任务。

  兢兢业业,冲锋工作第一线

工作中的张康。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2020年初,张康刚刚做完甲状腺切除手术,医生再三叮嘱他要定期复查,按时就餐,切忌熬夜。

  当时,正赶上疫情来袭,为保障新区疫情隔离点正常用电,他没有考虑自己的身体条件,率先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全面对现场用电组织安全隐患排查,保障了新区50余个医院及隔离点的正常电力供应。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将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向社会展现一个雄安电网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张康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