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23

2021-12-23 19:32: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2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筹协调,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扎实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12月22日,按照省委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安排,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贾玉娥来到雄安新区,向容城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和容东片区E组团一线职工开展报告会宣讲和座谈宣讲。贾玉娥在宣讲中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郑重提出“两个确立”,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3.《河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近日印发,提出在雄安新区开展知识产权创新聚集区建设,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服务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雄安新区与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知识产权交流合作。

  4.近日,雄安新区首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落地。下一步,雄安新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农业银行在内的相关金融机构在科技金融方面的合作,着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金融创新模式,以科技金融创新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

  5.近日,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2月22日-12月28日。雄安新区入选。

  6.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社区卫生服务站招聘工作人员34名,其中管理人员4人,医师14人,护士16人,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26日-12月30日。

  7.《河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近日印发,提出支持企业强化品牌运作,推进驰名商标保护,对获得认定的驰名商标给予奖励。鼓励围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积极申请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

  8.河北全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截至目前,建设开通5G基站6.25万个,全省设区市、产业园区、重点场景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

  9.河北七措施深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包括压缩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许可时限、简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申请材料、持续放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简易扩项项目数量等。

  10.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紧急通知,切实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能源保障,协助供热企业做好燃煤、天然气等能源储备,协调热电联产电厂做好热力保供。

  11.京津冀协同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通过政策互查、工作互促、经验互动,协同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目前,已抽查京津冀三地共12家部门的政策措施文件60件。

  12.2022年起北京将扩增医保定点类型,符合条件的门诊部、诊所、卫生所(站)、独立设置的急救中心、安宁疗护中心、血液透析中心、护理院也可申请纳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在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社会福利、养老服务、公共事务服务等五大项22个小项,实现目标人群覆盖率100%的标准。

  14.12月22日,“津心办”3.0版本正式上线,汇集多个市级部门App民生服务功能,新上线110余项民生服务事项;上线40余个高频电子证照;迭代上线“智能搜索”“智能客服”等智能化功能。

  15.《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近日印发。《办法》明确,引导资金由财政部会同科技部管理,支持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四个方面。

  16.近日,农业农村部制定印发《“十四五”全国畜牧兽医行业发展规划》,创新提出构建“2+4”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着力打造生猪、家禽两个万亿级产业和奶畜、肉牛肉羊、特色畜禽、饲草四个千亿级产业。

  17.12月2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示《电视剧母版制作规范》报批稿。内容指出,演职人员在电视剧的署名方式、顺序、位置等由聘用合同约定,制片人应在与演职人员签署聘用合同时就署名问题进行沟通和约定,规避争排位等署名纠纷的发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1℃,白天有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8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