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办信访工作专题培训

2021-12-23 19:27: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3日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群众工作水平和信访工作能力,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群众工作中心特邀请省信访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开展信访工作专题培训。河北省信访局副局长申钰彬,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各部门和三县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各乡镇信访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申钰彬就新时代如何做好雄安新区信访工作进行专题讲座。他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对雄安新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雄安新区信访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雄安新区信访工作稳步提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河北省信访局业务骨干重点围绕网上信访业务、复查复核办法两个方面展开讲解。业务培训采取互动交流、疑难案件分析等方式,从省信访系统的来信来访登记环节的规范操作入手,针对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通病、薄弱环节,对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全面业务辅导。

  陈峰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交流提升。培训班重在培训学习,贵在交流提升。要把“学”与“议”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二要强化学思结合。要学会善于思考,提高培训的实效。三要强化思用贯通。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解决问题的新本领、积累做好工作的新经验,更好地推动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三县信访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有效推动了信访业务的依法规范办理,夯实了信访业务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