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津冀首班中老(泰)国际班列12月22日从石启程

2021-12-23 08:50:15 来源: 河北日报

  ▶12月22日,京津冀首班“中老(泰)国际班列”在石家庄国际陆港开行。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晓峰 摄

  12月22日上午,一辆满载轮胎、机械设备、日用品等货物的国际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启程,将通过中老铁路直达老挝首都万象。这是石家庄首条至东盟的国际线路,也是京津冀首班“中老(泰)国际班列”。

  本趟班列共搭载70个标箱,将经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全程行驶3600多公里,运行时间约为7天。今后,石家庄国际陆港的中老(泰)国际班列将实现每周一列常态化开行。此举将有利于放大京津冀区位、市场、产业等比较优势,推动外贸企业拓展东盟市场、加深双边经贸交往,对京津冀高质量对外开放具有积极意义。

  “以前货物通过海运方式运输到东南亚市场,最少也要15天左右。现在搭乘中老(泰)国际班列,也就7天左右。”河北坤元国际货代公司总经理王玉芬说,这不仅大幅提高了货运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也在更大空间上实现了资源的有效配置。

  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运营方、亿博集团董事长刘瑞领表示,他们将不断畅通连接河北“陆上丝绸之路”和“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南向物流新通道,为京津冀更多进出口企业拓展东盟市场提供发展新机遇。(记者 董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