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15

2021-12-15 20:01: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水利部印发《关于高起点推进雄安新区节约用水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到2025年,雄安新区要有效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人的发展要求,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强度,全面实行节水管理制度,创新节水激励约束机制,同步建设各项节水设施,形成节约用水整体布局。

  2.12月14日,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EA1至EB4段)项目实现了全线贯通,标志着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打通。NA11是启动区“两横四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贯通为后续路面施工打好了基础,对整体工程完工起到促进作用。

  3.近日,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执行案款在雄安新区雄县人民法院落地。当事人可扫描执行通知书上的二维码以数字人民币方式完成执行案款的缴纳,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NFC功能在法院的数字人民币专用机器上实现“碰一碰”“刷一刷”快速支付。

  4.近日,第八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名单公布。其中,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研究室(改革办)组长,一级业务主办赵连波入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名单;容城县卫生健康局入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名单。

  5.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现将展厅、商业空间公开整体招商,招商业态包括主题餐饮、文旅休闲、品牌折扣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飞跃”浸沉体验、电子竞技、元宇宙等产业业态。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25日。

  6.12月16日,安新县将举办2021冬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招聘岗位涵盖司机、安保、销售、服务等多种行业、多个领域。地点为安新县就业服务局一楼招聘厅(安新县雁翎西路137号)。

  7.“十四五”时期,河北将打造环京津休闲度假旅游带,大力推动在旅游功能布局构建、旅游产业体系共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一体化等方面的协同发展,共同推进京津冀旅游发展协同体建设,共同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世界一流的“一周美丽生活圈”、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全球旅游复合枢纽。

  8.《河北省公路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依法组织实施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建设项目涉及的土地征收、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社会保障等工作,办理用地报批手续,组织查处抢栽、抢建行为,落实公路项目补充耕地任务。村道建设用地按照农业设施建设用地有关要求执行。

  9.河北加快推进县级专业照护型特困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建设。截至目前,每个县至少建成1所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

  10.河北稳产保供,全力提升“菜篮子”供应。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安排蔬菜及肉蛋奶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全力保障群众日常需求。

  11.京津冀将联手打造自驾驿站,为自驾游客在京津冀区域内停车、休息、餐饮、住宿、补给等提供服务。

  12.2022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施全域禁放烟花爆竹,环球影城度假区内经公安机关许可的焰火表演项目除外。2022年春节期间,北京不再设立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13.近日,北京《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建设规范》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要求,街道所辖社区应每千人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3至4名,街道应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全民健身指导服务。

  14.近日,天津出台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方案。方案提出,到2023年,将建成100个市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建100所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形成100门精品课程,评选1000名优秀导师,表彰10000名劳动实践优秀学生。

  15.“十四五”期间,教育部将分批建设1万种左右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指导建设一大批省级规划教材,加大对基础、核心课程教材的统筹力度,突出权威性、前沿性、原创性教材建设。

  16.近日,财政部印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用于支持中央高校自主开展科学研究工作,重点使用方向包括支持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支持在校优秀学生提升基本科研能力;支持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支持科研创新平台能力建设等。

  17.12月14日,退役军人优待证全国统一制发。优待证分为两种: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6℃,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