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14

2021-12-14 19:54: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13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志鹏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陆志鹏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电子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新区深化合作,助力新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雄安新区将党建联建纳入参建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明确企企联建、村企联建等5项信用加分项,评分以新区企事业和两新组织综合党委定期考核通报结果为依据,信用评价结果作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日常监管、评优评先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3.雄安新区公共服务需求保障有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发放文化惠民券5.68万张;建成123处村、社区体育健身设施;完成三县597个未拆迁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改造提升,容东片区10个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新区三县90%乡镇卫生院、100%村卫生室达到了标准化建设要求。

  4.雄安海关大力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发展。面向新区有关部门和进出口企业组织开展4场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培训会。畅通与新区自贸委等相关部门沟通渠道,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支持大型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的引入,与产业园企业做好对接,指导跨境电商监管场所按规范设立,按标准运营。

  5.雄县农村厕改基本实现全覆盖。今年,雄县已全部完成省核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其中农村户厕改造完成59690座,占任务的100.68%;完成公共厕所建设193座,占任务的126.97%,全县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6.雄县公安局招聘交通警务辅助人员15名、治安警务辅助人员30名。报名时间为12月14日9:00至12月25日17:00。

  7.《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明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应当年满十六周岁。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时,只能搭载一人。搭载六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的,应当使用具有安全保护措施的固定座椅。十六周岁以上至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得搭载人员。

  8.2022年,河北省住建厅将继续扩大城市体检成果成效。组织未进行体检的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17个县级市和4个县城(怀来县、青龙满族自治县、故城县、馆陶县)开展城市体检工作,实现城市体检设市城市全覆盖。以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立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巩固提升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全过程闭环工作体系,城市体检先行,坚持“无体检,不更新”。

  9.河北省启动部分户口迁移事项“跨省通办”。“跨省通办”的适用事项包括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5类,适用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等12个省(区、市)。

  10.河北健全和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基本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强化养老服务综合监管,积极培育养老服务新业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11.“十四五”时期,北京鼓励农户对宅基地上的房屋实施抗震节能建设,每户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补贴。

  12.北京面向民间资本公开推介79个重大项目。此次拟推介项目总投资870.4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528.4亿元,引入民间资本占总投资比重60.7%。

  13.天津推动全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一体化发展,具体举措包括建设大中小劳动教育联盟、大幅缩减校园物业保洁人员、制定课后服务劳动教育活动清单等。

  14.12月20日起,天津完善公民临床用血价格有关事项,明确医疗机构对公民临床用血的收费包括采供血机构血液产品价格、储血费和配血费,其中储血费按每袋20元执行。

  15.工信部日前发布《“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国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突破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25%左右,创新力强、附加值高、自主可控的现代化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16.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加强教育App管理。通知指出,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完成中小学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前,暂停中小学线上学科类培训App的备案工作;已备案的相关教育App暂时从平台下线。

  17.近日,交通运输部等16部门印发《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意见》聚焦货车司机们的“急难愁盼”,明确了一揽子任务,包括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清理涉及货车司机的不合理处罚规定,加快完善部门协同联动执法工作机制,严肃执法监督和执纪问责,使行政执法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5℃,东南风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