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看建雄安丨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贯通

2021-12-15 10:59: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5日电(封俊龙 通讯员沈雅月、宋明昊)12月14日,随着收尾段(燃气段)的下面层沥青铺设完成,中铁十六局承建的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EA1至EB4段)项目实现了全线贯通,这意味着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打通。

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EA1至EB4段)项目实现全线贯通。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启动区项目部项目经理王建博表示,启动区道路工程建设对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NA11是启动区“两横四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贯通为后续路面施工打好了基础,对整体工程完工起到促进作用。

  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EA1至EB4段)项目位于启动区东侧,北起EA1路,南至EB4路,路线长度为2980米,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规划红线宽44m,设计车速60km/h,车道规模为双向六车道。此外,NA11路下设置支线型管廊,标准断面设置为三舱形式:电力舱+水信舱+能源舱,主管廊总长度约2964米。

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EA1至EB4段)项目实现全线贯通。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这是启动区第一个上场的市政项目,也是我们中铁十六局在雄安新区的第一个工程,我们深知意义重大!”据项目负责人李亮介绍,项目工程体量大、类型多、工期紧,刚入场时只具备200米的成熟作业区。为了创造作业空间、加快施工进度,他们一边攻关一边施工,先后解决了霸保线燃气管道以及军用光缆迁改、1033户房屋拆迁、高压电缆迁改、通信信号线缆切改、20棵古树迁移等困难,克服雨季、冬季、疫情等不利条件,率先完成了启动区第一条主干道施工。

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EA1至EB4段)项目实现全线贯通。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同时,该项目按照“未来之城”的规划要求,全程采用BIM技术建立3D模型,进行场地分析和“预施工”模拟,实现可视化高效管理和施工方案自动优化。这项应用获得全国第二届“共创杯”智能建造技术创新大赛三等奖、全国“龙图杯”BIM大赛二等奖。

  中铁十六局同时承担了启动区NA9(EA1至EB4段)工程项目的施工。NA9道路工程预制组合排管、预制线缆管廊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预制工程和新区预制线缆廊工程的试点项目。年底前,NA9路也将实现全线贯通。

  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各条城市骨干路网建设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肩负着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在新区开发建设上探索新路的重要使命。“我们将继续与各施工单位携手共进,全面推动通车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现代化典范之城贡献力量。”王建博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