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雄安新区:启动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

2021-12-15 16:13:50 来源: 冀时客户端

  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肩负着在新区开发建设上探索新路的重要使命。目前,启动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拉开,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绿谷等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在启动区EA2路2号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结构景观桥的地基处理。EA2路是启动区东西走向重要通道之一,是启动区市政配套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全力加快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推动重大工程按照时间节点竣工验收、投入使用”的部署要求,承建单位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启动区1210二标项目总工程师马晓羊介绍说,施工现场地下有综合管廊,地上有桥梁,为了确保节点工期,他们采取地下综合管廊和地上的桥梁同步施工。为了确保工期,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力争今年年底前2号桥完成主体的施工,整条路具备通车条件。

  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共承建启动区内6座桥梁和5公里的地下管廊建设, 目前综合管廊建设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内部机电安装工作。管廊建设过程中正值雨季,严重制约工期,经过反复研讨,最后决定把素土换成灰土进行土方回填,这样一来,既提高了施工进度又保障了工程质量。为实时监测地基沉降变化,施工单位与山东大学共同开展了综合管廊沉降监测与控制技术研究的项目课题,通过分析综合管廊施工基坑混凝土主力支撑轴力变化规律,准确判断了基坑围护支撑体系稳定情况。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启动区1210二标项目工程管理部副主任晋鹏飞说,这个系统可以通过现场埋设的传感器,每两小时给技术人员反馈一组数据,让他们实时监控不均匀沉降情况,根据这个不均匀沉降数据,可以做出报告或者分析,采取相对应的措施确保施工质量。

  就在前几天,位于启动区的史家胡同小学东侧道路完工,这是启动区建成的第一条正式支路。到今年底,雄安新区启动区地上地下“五位一体”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将基本成型。到明年,启动区主次干道路将建成投运,交通路网骨架基本成型,打通启动区直通北京的快速通道。干线综合管廊将全部建成,支线管廊及水电气讯暖等随道路同步推进。启动区北部区域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将基本建成。(河北台 刘锦渤 于海洋 通讯员 贾浩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