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19

2021-11-19 18:25: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刚刚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张国华表示,希望祝宁华院士立足雄安发展舞台,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学高峰,为建设科技强国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雄安新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将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统筹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及容东、容西、雄东、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擦亮“雄安服务”品牌,为疏解项目提供注册、规划、用地、社保等“一站式”贴身服务,全力保障疏解项目加快落地。强力实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聚焦民生改善和保障、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

  3.雄安新区加快推进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始终把项目质量摆在突出位置,优化建设流程,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布局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启动区与各组团和外部道路连通,构建高效快捷、内外结合的交通体系,实现雄安新区核心区域与京津冀的直连互通。

  4.雄安新区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容东片区10个社区综合服务站全部建设完成,包括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在内的共计607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为新区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5.白洋淀鸟种资料库新增“5种”鸟类,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大鸨、黑鹳,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黑翅鸢,以及国家“三有”保护鸟类赤颈鸭、蒙古沙鸻。

  6.容城县补充招聘容东片区综合执法辅助人员41人,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21日9:00-11月23日17:30。

  7.新修订的《河北省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生儿疾病筛查病种包括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和听力障碍等。

  8.河北启动部分户口迁移事项“跨省通办”,适用事项包括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5类,适用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上海市等12个省(区、市)。

  9.《河北省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方案》出台。《实施方案》提出,完善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体系、建立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查询共享机制、建立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迭代更新机制。

  10.河北12月1日起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暂不实行峰谷分时电价的用户范围为铁路(含电气化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行政机关、学校(不含校办工商企业、不含执行居民电价的用电)等。

  11.北京市将实施七大升级行动、六项支撑工程,推动首都现代服务业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北京现代服务业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达到70%左右,服务贸易规模超过1.3万亿元。

  12.北京市将用5年时间,高质量推进63项重点任务,让商品消费全面提档升级。

  13.“十四五”时期,天津重点布局优质企业引育、产业布局优化、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示范推广五大重点工程,提升创新能力。

  14.11月21日0时至11月22日24时,天津将暂停办理部分社会保险费业务,拟补缴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缴费人,需于2021年11月21日前完成缴费。

  15.《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大遗址保护利用总体格局基本成型,文物本体和周边环境总体安全,大遗址考古研究、保护管理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

  16.《网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近日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网络平台主体责任和行业自律有效落实,网络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

  17.近日,《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演出经纪人员不得为演员假唱提供条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