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家乡雄安·走进容东】奔波在容东如“风一样”的人

2021-11-19 15:17: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9日电(李雪娇)11月9日,陆文斌迎着初升的太阳来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开启了他的志愿服务活动。隐患排查、疫情防护、卫生治理、宣传引导、入户服务……志愿服务攻坚战打响后,陆文斌就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早出晚归,骑着电动车,“风一样”地奔波在容东G组团各个小区中。

陆文斌(左一)与同事奔波在志愿服务一线。雄安集团供图

  “大哥,要去哪个小区,是不是要去办业务,我载你过去啊!”陆文斌整天笑呵呵的,一有时间,逮到人就过去唠两句,就是这份亲切感,让他与社区的群众打成一片,群众一有需求,一招手一吆喝,陆文斌骑着电动车很快就赶过来了。

  群众无小事,点点暖人心。11月10日上午,来自安新县的王女士一家四口过来办业务,看着一家茫然无措的样子,陆文斌主动上前沟通,协助物业、社区专业人员,做好资料审核、宣传引导,陪同王女士一家完成各项手续流程。一行人在路上边走边聊,陆文斌用心记下王女士的需求和建议,并加上王女士的微信。接待结束后,陆文斌将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督促项目管理单位解决群众需求,处理好后及时反馈给王女士,这一举动赢得了王女士的赞颂与认可。

  “跟群众面对面交流,满不满意不用他们说出来,我们都感觉得到。做志愿者,就是不图回报,快乐付出。”陆文斌笑着说。

陆文斌(右一)与同事沟通解决群众反馈的建议。雄安集团供图

  作为容东片区G3组团的燃气攻坚小组组长,陆文斌不仅要做好志愿服务,还要明确人员分工,配合协调燃气施工单位,带领保气志愿小组对接物业等相关事宜。

  每天,陆文斌都要带领组内志愿者在南文营社区挨家挨户进行燃气检查,保证各家安全通气。遇到电话回访碰壁时,陆文斌耐心地向群众解释,做好安抚工作,询问入户房门密码,并宣传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注意事项,传授应急处置技巧。

陆文斌(左一)与同事奔波在志愿服务一线。雄安集团供图

  到了晚上八点,匆忙吃完盒饭后,陆文斌和现场查验组根据社区内外“全覆盖查验”要求,对第二天小区房屋进行提前查验,查验结束后,大家开会讨论确定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在志愿活动中,有很多像陆文斌一样的志愿者。长时间的值守让他们手脚冰凉,没有热水热饭,就多跑两步、跺跺脚;嗓子喊哑了,就用双手指挥。“累得不想说话”从来不是一个比喻,而是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

容东片区G组团志愿者合影。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纵然再辛苦,容东片区的志愿者依旧以“微笑服务”紧密联系群众,用“暖心行动”温暖社区居民,接连不断的电话,叮叮作响的微信提示,忙忙碌碌的身影……他们走街串巷,用双脚丈量服务的长度,打通与群众沟通的最后一米,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

  致敬可赞可爱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