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雄县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十个全覆盖”行动现场会

2021-11-19 10:09:16 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11月18日上午,雄县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十个全覆盖”行动现场会。会议通过实地观摩、评比打分的形式,现场查看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和发展成果。李春、付红瑜、孟光耀、徐同柱、张振强等部分县领导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大营镇、朱各庄镇、雄州镇的8个村及项目示范点,随后在黄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会议。雄县县委书记李春讲话并提出要求。

  李春指出,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十个全覆盖”行动和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行动,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总结,梳理共性问题,制定推进措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十个全覆盖”行动和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春强调,要在“全覆盖”上下功夫,对于完成的工作,全面查漏补缺,抓好巩固提升,并加快推进其他工作进度,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实际效果;要在“高标准”上下功夫,既要求“全面”,也要求“精细”,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标准、扬优势,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切实推动实现全域提升;要在“促增收”上下功夫,结合村情实际,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找准发展路径,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发展“一村一产业”,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收入,促进群众增收。

  李春强调,要理清发展思路,结合村情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制定针对性措施,实行“一村一策”;要广泛发动群众,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努力实现共赢发展;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公园游园维护管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等各项工作机制,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政府县长付红瑜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落实讲了意见。会上农业农村局通报了美丽乡村建设“十个全覆盖”行动工作进展。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