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县双堂乡宫岗村美丽成长记

2021-11-19 10:47: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9日电(李元闯)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雄县双堂乡宫岗村始终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贯穿工作的始终,加速推进乡村提升改造工程。

雄县双堂乡宫岗村。中国雄安官网发

  “整洁美”迈向“精致美”

  双堂乡宫岗村开展村庄环境“回头看”活动,村干部带头走遍大街小巷,建立精准详实的环境问题整改责任清单,一米一米推进、一处一处整治、一个一个销号,稳步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改造工作;开展街道硬化户户通行动,打造好环境的“硬骨架”;针对村内空闲地,打造街角、街心景观点,于细微之处见精致,让美感出门可见。

环卫工人清理道路两旁垃圾残余。中国雄安官网发

  “形象美”迈向“内涵美”

  宫岗村拥有益津书院遗址、古乐非遗、老年大学等文化元素和一大批书画名人。宫岗村充分整合现有文化资源,并延伸挖掘,开展书画免费培训、入户讲故事、文艺大合演等系列活动,让特色文化滋润村民心间,让正能量在全村传递,营造社会文明发展新风尚。

  “点上美”迈向“全域美”

  宫岗村完成了“三中心”高标准上档升级,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一街一风格、一巷一特色为基调,大力开展特色街巷建设,以户户通硬化为引线,用街道文化贯穿各个特色点位,实现点、线、面的整体美。同时全面梳理集体资产情况,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和党务、村务公开制度,让制度规范化运行,让工作在公开、公正、公平中推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双堂乡制度运行示范村。

  自开展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工作以来,双堂乡宫岗村通过多宣传、多跑腿、多带头、多思考,打造了集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广场、公园游园为一体的村民服务区;新修6米宽柏油路3000米,形成了村外闭合路网;安装太阳能路灯180根,美化墙体3500平方米;厕所改造452户,完成全村“气代煤”和24小时供水改造工作。下一步,双堂乡宫岗村将奋力争先、创新实践,不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十个全覆盖”行动向纵深开展,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