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工业设计人才交流专项活动举办

2021-10-18 17:29: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8日电 10月16日下午,在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上,工业设计人才交流专项活动成功举办。燕山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刘维尚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蒋晓婷、河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支部书记、副主任赵芳华、华北制药大健康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刘璋、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拓展部部长刘亚琦、河北立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岩就设计人才话题进行分享,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周宁昌进行线上发言,多家设计机构和制造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企业、院校、设计机构多方代表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周宁昌在题为《构建工业设计产学命运共同体,培养高质量工业设计产业人才》的分享中表示,稳定的产业合作关系是构建在产学合作命运利益共同体基础上的,这其中包括技术合作、技术协同开发等内容。实现校企双方共赢,达成深度合作,是学校长期办学中需要积累的社会资源。

  蒋晓婷表示,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一直致力于设计人才的培养,通过奖项推选设计界年度人物,打造行业标杆。同时搭建设计人才交流平台,在资源对接过程中帮助国内设计人才走向国际化发展道路。

  站在企业角度,刘璋认为校企合作的关键是将市场利益最大化。产业兴起唯有利益,校企深度合作应兼顾设计人才培养和市场化趋势。

  设计与价值的转换同样也离不开设计机构与企业之间的有效对接。

  10月17 日-18日期间,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负一层洽谈区,人群络绎不绝,Match me商业对接活动正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举办,活动吸引了多家设计机构和制造企业参加。

  本次Match Me活动特别策划了集“未来趋势发布——设计案例分享——商业精准对接”为一体的对接方案。对接活动共四场,涉及智能制造、机械装备、生活家居、医疗器械、时尚消费、体育健康等多个领域。活动邀请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阎飞,东南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副主任、旅游与景观研究所所长郑德东担任主持,智行至美科技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苏志斌,设计兴商创新学院院长骆欢,好运作业创始人陈仕斌,设际邹工业设计创始人邹镇孟作为开题嘉宾。现场更有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唐山晶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天津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深圳朗图设计有限公司、北京卓杰亿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和设计机构代表参加活动。制造企业现场提出设计需求,设计机构根据需求“对症下药”,确保各类企业和设计机构的精准对接。

  本届设计周通过举办工业设计人才交流专场活动和Match Me商业对接活动,实现了知名设计机构、专业设计人才、高端制造品牌之间充分交流和资源对接,发挥产学研共建共赢的优势,以其创新性、实操性、专业性获得业内好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