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雄安新区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2021-10-18 09:40: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8日电(李元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提升新区各级各部门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干部队伍的业务素养和能力,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10月16日,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组织开展雄安新区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何跃鹰以“创新数据跨境服务模式,促进数字经济有序发展”为主题举办讲座。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当日,宣传网信局特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研究二室主任、教授级高工何跃鹰以“创新数据跨境服务模式,促进数字经济有序发展”为主题举办讲座,并就“什么是数据跨境?数据跨境会带来什么问题?”“数据跨境制度国内外发展趋势与中国智慧”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雄安新区网络安全首席顾问陆宝华以“网络(空间)安全的理解与安全方案的制定”为主题举办讲座,从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紧迫性、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和水平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系统性分享。

陆宝华以“网络(空间)安全的理解与安全方案的制定”为主题举办讲座。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听完两场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充分了解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相关的防护措施,获益良多,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抓好落实,防患于未然。

  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干部代表,三县各部门干部代表,雄安集团及新区参建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