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14

2021-10-14 20:09: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1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2021年第18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新区一切工作的领导,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国华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2.10月12日,京雄高速(北京段)京深路立交桥首条匝道顺利贯通。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的建成将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构建京雄1小时交通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3.雄安新区农业农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面向各有关单位征集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负责农业全产业链、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乡村治理以及农村公共服务等雄安新区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4.2021年10月15日起,白洋淀景区将进入冬季闭园期,停止对外接待游客。

  5.容城县村(社区)实现综合服务站全覆盖。下一步,容城县将积极配备综合服务站所需设施设备,组织业务培训,有效提升综合服务站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容城容城,容易办成”服务品牌。

  6.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镇大淀头村被认定为2021年度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大淀头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了党风正、村子稳、经济兴、村子美的美丽休闲乡村。

  7.“十四五”期间,河北将采取多种方式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适老化改造工程项目主要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个方面功能,增强老年人居家生活设施设备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提升居家生活品质。

  8.河北抓好7项重点工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内容包括全面对标查漏补缺、抓好防贫监测帮扶、促进持续稳定增收、加强资金项目管理等。

  9.《河北省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条例(草案)》日前提请审议。《条例(草案)》共七章六十三条,包括总则、大运河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大运河文化遗产利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及相关内容。

  10.2021年9月至2022年3月,河北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拉网式排查、不间断暗访、常态化巡查等方式,从河源到河口,从入境到出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非法采砂问题。

  11.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3月1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采暖季钢铁行业将实行错峰生产。实施范围为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等辖内的共“2+26”个城市。

  12.2022年1月1日起,北京市《城市道路照明设施运行维护规范》将实施。规范要求,道路照明将淘汰高耗能产品,优先使用节能产品;道路照明至少15天巡查巡修一次;一般故障应急抢修24小时内处理完毕,复杂故障抢修不应超过72小时。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按照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相结合的要求,实现老年人配餐服务全覆盖、千名老人养老床位占比达到30-35张、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55%等目标。

  14.天津确定21项重点任务、17项负面清单提升新时代义务教育教学质量。21项重点任务涉及制定义务教育地方课程建设规划,制定义务教育校本课程建设指导意见等;17项负面清单包括严禁占用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课时,严禁挤占实验室和音乐、美术、劳动等专用教室等。

  15.日前,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到2023年底,在国内主要城市初步建成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物联网连接数突破20亿。

  16.2022年3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将施行。通知围绕银行卡受理终端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收单机构建立终端序列号与收单机构代码等要素信息的关联对应关系,并确保关联对应关系在支付全流程的一致性和不可篡改性。

  17.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发布、内容、程序等提出规范性要求,并部署开展违法违规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通知强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合法,不得出现“快速取证”“免考包过”“考不过退款”等对教育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5℃,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