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10-14 08:43: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4日电 10月1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2021年第18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新区一切工作的领导,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国华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观念体制、方式方法等重大问题。《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文章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现实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国华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的领导,是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最宝贵经验总结,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最深刻历史启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是新时代新征程必须牢牢把握的最基本方略。

  张国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要的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键在“坚持”,要在坚持中完善,在完善中坚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和时代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体系,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核心是“全面”,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方面,体现到各级组织的活动全过程,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张国华强调,要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具体贯彻到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必须进一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健全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建设,确保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必须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和狠抓落实本领,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张国华指出,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各项工作都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保驾护航。

  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其他厅级干部、省委第十二督查组负责同志和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三县县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