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喜讯!雄安新区检察分院荣获2021中国IPv6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奖

2021-10-14 18:15: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4日电(通讯员李凯丽 甄洪达)10月11日至12日,2021中国IPv6(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联网协议第6版)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以下简称“雄安新区检察分院”)受邀参加,并荣获2021中国IPv6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奖,这是全国检察系统唯一获奖单位,也是雄安新区大规模部署以来,首次在这一领域获奖。雄安新区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受邀参会并领取获奖证书。

颁奖现场。雄安新区检察分院供图

  据悉,2021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主办。大会自5月份启动征集活动以来,经初筛、专家评选、报审公示等环节,最终在政府网站及政务应用领域评选出10家。雄安新区检察分院申报的“未来检察 智慧先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案例”脱颖而出,荣获2021中国IPv6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奖,并作为参展项目在活动现场展出。

  雄安新区检察分院IPv6规模部署和适用工作主要从基础网络、终端应用、应用系统三个方面开展。基础网络方面,雄安新区检察机关搭建了基于IPv6的基础网络,目前该网络在全国走在前列。终端应用方面,打造一体两翼三节点多触角(即以分院信息化综合指挥中心为主体,以地上移动检察室和水上检察室为两翼,所辖三县院为节点,多个派出检察室及移动办案单元为触角)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体系,配备的检察办案办公电脑、检察办案记录仪、视频会议终端等终端设备全面适配IPv6,为促进雄安新区全域“纯IPv6+”检察服务、检察办案、检务公开、检务保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检察日报正义网技术支持下,采用双栈协议实现对新区检察机关外网门户网站的IPv6支撑改造,明显提高了用户访问速度。

雄安新区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领取获奖证书。雄安新区检察分院供图

  据了解,雄安新区检察分院自挂牌伊始,坚持高点定位,坚守政治性,增强创新性,突出协同性,坚持国际性,强化智慧性,立足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和高端信息技术云集的大背景,依托新区“一中心、四平台”等新型基础设施,持续深入推进科技强检战略,主动要求将智慧检务建设纳入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努力在“感、传、知、用、管”五维一体的智慧检务应用体系中推进IPv6、5G等新技术的规模部署和应用,努力将雄安检察机关打造成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创新和智慧检务的高地,为构建雄安新区全域纯IPv6未来之城贡献力量。

  纪志明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区检察分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在新区智能城市建设规划和高检院智慧检务统一规划下,充分发挥雄安新区作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IPv6等高新技术试验场的特殊优势,着力构建“全业务智慧办案、全要素智慧管理、全方位智慧服务、全领域智慧支撑”的智慧检务新格局,以科技发展助力司法办案、检察管理、检察服务、检察办公水平全面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