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提升城市智能化管理 视频AI赋能雄安

2021-10-14 17:42: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4日电(实习生李雪娇) 2021年10月13日晚,由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主办的第21期智能城市星夜谈活动在中国移动雄安产业研究院成功举办。海康威视智慧城市规划部技术总监翟俊锋以“视频一张网,AI在赋能”为主题进行了内容分享,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政企事业部(雄安办)行业总监李若纯主持了此次活动。

智能城市星夜谈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主题分享会上,翟俊介绍道,目前视频监控系统已进入到以“视频大数据+AI智能算法”为基础的智能时代,从“看得见”到“看到清”再到“看得懂”,视频监控系统呈现出“共建互联、共享互用、视频AI+大数据”的发展趋势。“AI赋能智能城市主要有五大类应用群,分别是公共应急、政务交通、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产业经济。”翟俊锋提到,目前,雄安新区公共视频图像智能应用平台已经部署了100多种算法,可为新区多个委办局提供视频图像数据支撑。

  随后,翟俊锋介绍,雄安新区视频一张网平台基于感知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行业沉淀,搭建以视频为核心的感知融合赋能平台,持续支撑智慧城市建设。目前平台建设有感知汇聚中心、感知治理中心、感知解析中心、感知赋能中心、感知规划中心,感知融合赋能平台通过“汇聚、融合、赋能”三个环节,实现数据资源的汇聚治理、集中解析、智能调度、开放共享,赋能政府各委办局,辅助构建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形成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一张图及城市管理决策数据图墙,助力构建感知城市、数字城市、智能城市。

主题分享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提问,与嘉宾互动交流。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供图

  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参会人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互动,就如何将不同设备纳入统一共建、智能视觉发展方向以及智慧工地场景应用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雄安新区视频一张网项目是由雄安新区管委会改发局委托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建设实施,并由海康威视负责承建。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