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

2021-08-31 08:39:23 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8月28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会议提出,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雄安新区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新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雄安新区将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社会保障政策创新力度,有效增强新区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生态补水和防洪排涝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白洋淀水质持续好转,重现“华北明珠”光彩。坚持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华营城理念、历史文化特色科学融入新区城市风貌设计,在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不断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和活力。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聚焦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记者 崔丛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