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12

2021-08-12 21:20: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新区规划道路体系现状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新区交通路网的前瞻性考虑、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强化规划引领,加快路网建设步伐,努力构建高效快捷、内外衔接的新区交通体系,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夯实基础、创造条件。

  2.河北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措施》,明确强制在雄安新区启动区和三县城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

  3.近日,雄安新区启动区(EB4路以北)燃气直埋管线工程施工招标。工程内容包括次高压燃气管道工程和中压燃气管道工程及其附属工程。投标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日14时。

  4.雄县近日印发通告加强白洋淀旅游秩序综合治理,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擅自从事水上摩托艇非法航行和经营行为,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摩托艇俱乐部、协会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5.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17人,从事财务成本管理、招标管理、容东片区环卫设施检修和园林绿化等相关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5日。

  6.近日,河北省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高级业务经理武芳芳入选。

  7.“十四五”期间,河北将组织开展十一项绿色低碳转型新行动,包括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节水护水行动、生活垃圾分类行动等。到2025年全省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5%、人均综合能耗下降6%,人均用水量下降5%,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下降7%。

  8.河北实施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行动,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种业监管执法现场指导检查覆盖率分别达到40%以上、20%以上,对部、省发证种子企业现场检查覆盖率大于50%,被检查企业问题整改合格率达到100%,对8个区域性良繁基地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对农业农村部转办督办的投诉举报线索依法及时处理、书面反馈率达到100%。

  9.河北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具备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技能人才,均可参加两类人才贯通的工程、农业、工艺美术、体育、技工院校教师等8个职称系列职称评审,不将学历、论文等作为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

  10.8月11日起,河北省大中型水库开始执行动态汛限水位控制方案,逐步增加蓄水量。

  11.北京大中小学幼儿园将如期开学。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按时返校;在京外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返校均需持核酸阴性证明。

  12.北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今年组织职工参加技能提升培训的,可申请以训兴业培训补贴。单位可将培训补贴用于职工教育经费各项支出、缴纳本单位社会保险费或对参训职工进行奖励。

  13.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版图”进一步扩容:在现有三个片区的基础上,谋划推动建设天津自贸试验区滨海高新区、中新生态城联动创新区,发挥国家制度创新“试验田”作用,选取重点区域率先开展制度创新实践,探索系统集中、综合配套的复制推广新模式。

  14.《天津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建立统一指挥调度制度和急救呼叫二十四小时受理制度,并对接听电话、发出调度指令、出车等提出明确要求。

  15.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确立了今后五年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明确到2025年,政府行为要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16.国家将逐步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包含基本制度、基本政策以及医保基金支付的项目和标准、不予支付的范围。

  17.教育部科学谋划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三条硬性标准: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1℃,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