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08-12 19:06: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雄安服务”

  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中国雄安官网8月12日电 8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8月10日召开的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就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扎实有力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等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以来,雄安新区上下聚焦“五新”目标任务,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大力改进作风建设,努力打造“雄安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新区软硬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发展氛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区功能定位和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夯实基础、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简政放权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要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三个一”,推进“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评合一、多验合一”,大力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升项目审批效率。要从新区市场主体需求侧出发, 全面梳理现有行政审批和许可事项,持续精简下放审批权限,有效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提档升级。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有序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不断推动审批服务质效提升。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以公平竞争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相结合,不断提升监管精准性、靶向性和透明度。要依托“审管联动”业务运行系统,强化审管协同联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各尽其责的整体工作格局。要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有效降低企业合规成本,提高企业违规成本,不断增强监管的威慑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雄安服务”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发展。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全面打造优质高效的政策服务环境,确保疏解对象和各类市场主体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要不断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办理应用场景,全面提供行政事务网上咨询、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反馈等“一条龙”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打响“雄安服务”品牌,以“店小二”的意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宾馆式”服务,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工作效率最高、办事成本最低、服务态度最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切实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好实际困难,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