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雄县人民政府关于整治摩托艇非法航行的通告

2021-08-12 10:56:18 来源: 雄州之声

雄政通〔2021〕5号

  为进一步加强白洋淀水域摩托艇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水上交通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白洋淀生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河北省内河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决定在白洋淀水域内严厉整治摩托艇非法航行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擅自从事水上摩托艇非法航行和经营性行为。

  二、水上摩托艇安全管理实行综合整治的执法模式。综合整治工作由交通局、公安局、文旅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属地乡镇共同配合,开展联合执法活动,打击、取缔非法航行的摩托艇和经营站点,依法依规予以严厉处置,维护良好的水上交通秩序。

  三、各涉水乡镇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常态监管职责,要加强排查管控,坚决取缔非法设立的经营站点,严防摩托艇在辖管区域下水非法航行,对非法航行的予以坚决打击,严禁出租水面用于摩托艇的运营,切实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

  四、严禁新增摩托艇俱乐部、协会等社会组织,行政审批部门停止有关协会组织的注册登记审批。

  五、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站点及摩托艇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拒绝、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雄县人民政府

2021年8月5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