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路立营赴基层联系点调研农村党建工作

2021-08-12 21:18: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2日电 8月10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深入到基层党建联系点——雄县朱各庄镇陈家台社区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后工作运行情况、村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和村监会建设情况,对加强换届后村(社区)“两委”干部教育培训和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出指导意见。

  路立营在陈家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交谈,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后运行情况。中国雄安官网发

  调研期间,路立营实地察看了陈家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使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与县纪委监委、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镇村部分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路立营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村(社区)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路立营强调,村(社区)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带领群众共同富裕、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聚焦群众所想所盼,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路立营强调,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党委要下大力抓好换届后的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大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注重学习借鉴浙江桐庐等先进地区“清廉乡村”建设和基层治理经验,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和服务群众能力。要坚持因地制宜,发挥区位优势,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村集体土地、房屋等资源资产,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为民办事能力。

  路立营在雄安新区数字交通实验室了解情况。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陈家台社区调研结束后,路立营还深入到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实地走访了雄芯光电、雄安新区数字交通实验室、雄安新区新一代网络实验室等高科技企业和创新研究平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对纪检监察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等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