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教育局: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人提质量

2021-08-12 11:00: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2日电(李元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雄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发展”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多类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雄县县委教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崔丽娜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局紧紧把握主题主线,抓顶层、抓基层、做实功、重实效,用心、用力、用脑、用情,确保党建工作在教育系统高位推动、全面覆盖、有力有效。”

  抓顶层就是抓好教育局党员干部的党建工作。教育局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党史,通过集中学习研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周一国旗下讲话、周五“大学习”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深化教育局领导干部的党史学习深度。

雄县教育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国雄安官网发

  抓基层就是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学校党支部活动。雄县教育局积极组织“师德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刊发100名优秀党员教师事迹,辑印成册,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教师的同时,充分挖掘教育系统内的优势资源,精心谋划“百名历史教师讲党史”活动。巡讲团集合了雄县教育系统的“主讲天团”,以下乡巡讲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学校、社区。截至目前,巡讲团已开展103场宣讲,受众33358人次。

巡讲团走进雄县双堂小学。中国雄安官网发

  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形式,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爱党、爱国、爱家乡”为立足点,倾力打造“三室一车”爱国主义教育项目,即“爱国教育展室、国防教育展室、宋辽边关文化展室”三个室内展室和“送展入校大篷车”。通过实物展览的形式,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培养和陶冶爱国主义情操。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确保党员学懂弄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个人工作相结合落到实处。雄县教育局不断拓展学习载体,线上线下学习齐上阵,开展“七日一周”系列活动,按照“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思路,整合工、青、妇、队资源,走出一条党群共建的新路。雄县教育局还建设了“党员活动室”,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确保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雄县教育局王海龙说:“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要为民办实事。”雄县教育系统干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牵头做好“大家访”实践活动、党员结对精准帮扶困难学生、贫困学生资助、大学生助学贷款、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高级中学对接优质资源等工作,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下一步,雄县教育局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力打造“政府放心、家长满意、学生喜欢、社会认可”的优质教育,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教学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奋力推动新时代雄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