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11

2021-08-11 20:23: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宣武医院建设高标准推进。在建筑形态方面,吸收了白洋淀独有的万亩淀泊、苇濠交错的原始生态元素,采用条块化设计,模拟白洋淀淀泊形态,将西北侧规划绿谷和水系的自然风貌随地势引入院区;为确保最优的医疗设施布局、功能分布和就医动线安排,项目每个楼层结构都是不同的空间设计方案、不同的功能要求;在绿色医院建筑评价三星级标准规划建设方面,该项目在智能建筑、景观、节能等施工项目外,增加了医用气体、物流传输、净化等21项专业系统。

  2.近日,雄安新区印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规划,提出将围绕新区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实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行动、农业融合发展创新样板区建设行动、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行动、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建设行动、智慧农业试验示范区建设行动五项重点行动。

  3.雄安新区严格民办教育机构审批。原则上不再审批设立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含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和完全中学);不得新增设立公有主体举办或参与举办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对已申请筹设但尚未设立的学校实行停止或转设办理程序等。

  4.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全面聚焦教育领域为民办实事,聚焦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问题、解决特殊群体受教育问题、解决小学生“三点半”难题,为教育教学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雄安方案”。

  5.2021年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开始征集。征集内容包括视频、微电影、动漫等视频类作品,海报、图片等平面类作品,音乐、广播等音频类作品,以及H5、APP、小程序等创新类作品。本次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5日。

  6.8月20日起,容城县将对城区便道违法停车进行整治。整治范围包括城区范围内主要道路两侧便道违反规定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擅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其他影响道路通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

  7.河北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产业链、重点国别地区,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确保招商不停步、洽谈不间断、项目快落地。

  8.河北新增14个洁净城市(区),目前全省有112个县(市、区)达到洁净城市(区)标准。

  9.河北落实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成效明显。2020年折算减免企业所得税60.26亿元,享受优惠政策企业户数首次破万。

  10.近日,张家口市发布国内首个市级大众滑冰技术等级标准。该标准是大众滑冰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考评员评价体系,也是全国首个落地实施的市级大众滑冰技术等级考评体系。

  11.京津冀筑牢森林绿色生态屏障,具体举措包括完善规章制度、及时通报情况、强化资源共享,压实边界区域森林防灭火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日常巡护巡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野外用火用电,科学制定森林火灾联动预案和各项灭火救援准备。

  12.8月10日,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将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推行样板引路制度。施工单位应当在工程开工前编制样板计划,设置样板段(间),让居民对如何改造及改造效果有更直观的了解。

  13.《北京市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近日印发,明确北京市实行中小学教材审定制度,未经审定的教材,不得出版、选用。

  14.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一期项目进展顺利,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已完成验收,正在开展招商,联检中心项目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正在开展机电工程施工。该基地是承接北京货运功能疏解、建设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重要载体之一。

  15.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确定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后,确保检测人数在500万以内的在2天内、检测人数大于500万的在3天内完成全员检测。

  16.水利部近日启动了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工作,力争用1年半的时间完成地下水超采区及地下水开发利用临界区划定,督促各省份明确地下水禁采区、限采区。

  17.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管理暂行规定》,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卡拉OK音乐不得含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禁止内容,包括:危害国家统一、主权或者领土完整的;违反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迷信的;宣扬淫秽、赌博、暴力以及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或者教唆犯罪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1℃,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