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新区道路体系建设情况

2021-08-12 08:49: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调研新区道路体系建设情况时强调

  强化规划引领 加快路网建设

  努力构建快捷高效的新区交通体系

  中国雄安官网8月12日电 8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新区规划道路体系现状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新区交通路网的前瞻性考虑、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强化规划引领,加快路网建设步伐,努力构建高效快捷、内外衔接的新区交通体系,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夯实基础、创造条件。

  交通道路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既是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展示新区形象的重要窗口。张国华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京雄高速辅道、白洋淀大道以西路网、重点片区道路连接等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路网建设现状和施工进度。他强调,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区时关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交通要先行”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交通路网规划顶层设计,科学确定建设时序,统筹推进交通路网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新区综合交通体系。要加快推进重点组团间骨干路网建设,不断提升城市互联互通能力,全面拉开城市框架,为新区显雏形、出形象夯实交通基础。要聚焦任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道路施工,同步推进道路沿线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用,有效保障新区建设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把创造“雄安质量”贯穿于交通道路建设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加强安全质量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交通道路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新区领导田金昌、安庆杰、王纪平,新区相关部门、雄安集团负责同志以及雄县、容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