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看建雄安丨景观大道!雄安起步区海岳大街建设如火如荼

2021-08-06 19:57: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6日电(记者封俊龙)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三贤广场以南、白洋淀大道东侧的施工围挡里,千余名建设者和几十台机械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作业。经了解得知,这里将会建成一条自东向西贯穿起步区的景观大道——海岳大街。

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据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辛东升介绍,起步区共规划建设“四横十二纵”组团连接道路,将来会与城市快速路、单元集散道路共同支撑起步区城市空间格局。

  “海岳大街是‘四横’中最北侧组团连接道路,道路东西方向贯穿起步区,向东与雄县、昝岗连接,向西与保定相通。在加强起步区与外部各组团间交通联系的同时,也辐射带动外围组团快速发展,为起步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必需的交通、市政配套服务。”辛东升说,“海岳大街也将为各重点项目施工期间的人员交通出行、建筑材料和设备的运输提供保障,对有序推进起步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海岳大街长约14.7公里,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60千米/小时,道路红线宽度为44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交通、照明、绿化、管廊等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其中7.4公里建设施工。“工程量虽然不大,但是工期较紧,再加上汛期的影响,给我们施工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施工单位中铁三局项目经理庞付军说。

  据介绍,中铁三局团队于4月20日正式进场施工,并需要在11月30日前达到通车条件。“海岳大街项目的工期为8个月,比传统项目的工期要短,且标准高、任务重,但是我们有信心如期高质量完工。”庞付军表示,为了完成建设任务,他们调集了1500余名施工人员以及近百台工程车辆,除正午高温时段外,白天和晚上不间断施工。

施工现场。中铁三局供图

  “雄安新区与其他地方相比,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对环保的要求高。”庞付军介绍,施工现场紧邻容城主城区,为了达到雄安新区施工环保要求,不使主城区受到施工扬尘影响,中铁三局团队在施工场地内所有围挡及照明设备上均安装了喷淋设施,并为每台挖掘机配备最多两台雾炮车,争取将扬尘降到最低。“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对我们团队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严格按照雄安新区相关要求进行施工,学习雄安经验,争取打造雄安样板工程。”庞付军说。

  除以上困难外,项目施工在近期遇到的考验就是疫情防控。中铁三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积极防控疫情,对全员进行排查并组织核酸检测,严格做好“四问四查”工作,力争达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耽误。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工人生命安全,在疫情排查和核酸检测中本着不漏掉一人的原则,进行全面摸排,筑起防疫堤坝。

医务人员在施工现场为建设者进行核酸检测。中铁三局供图

  据悉,作为项目建设单位,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在项目建设上也付出了巨大努力。辛东升介绍,在项目开工之日起,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便派专人作为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整体进行统筹,并采取每日一报、每周一会以及周检、月检、交叉互检等措施,紧盯安全、质量、进度,及时解决相关问题,保证项目施工按计划稳步推进。

  “2021年是雄安新区起步区由规划设计逐步转向实施建设的重要一年。海岳大街项目是目前起步区重点项目之一,我们将和施工单位一同努力,推动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确保完成通车任务,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辛东升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