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企事业和两新组织综合党委成立暨党建联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8-13 21:06: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3日电(记者崔利杰)为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带动驻区央企、国企、两新组织党建联建全面升级,8月12日,雄安新区企事业和两新组织综合党委成立暨党建联建工作推进会在雄安新区城乡管理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综合党委书记万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新区央企国企党建专题片。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河北雄安新区企事业和两新组织综合委员会的通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汇报了企业党建工作亮点,中石油雄安公司汇报了驻新区央企互联共建平台的工作成效,中国雄安集团、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京东橡胶有限公司等9名驻新区央企国企、两新组织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各驻区企业胸怀大局、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立足自身优势,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大局,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在新区规划设计、重大项目建设、容东片区回迁安置、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勇挑重担,充分展现了驻区央企国企的使命担当。

  万岷指出,省委和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新区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指示要求。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用,以推动党建联建“十共”模式(以“组织共建、阵地共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先进共学、文化共创、人才共育、难题共克、创新共举”实现“同心共赢”)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凝聚起新区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扎根新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新区政企联建、村企联建、社企联建、企企联建等党建联建工作水平,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万岷强调,驻新区央企国企、两新组织要以新成立的雄安新区企事业和两新组织综合党委为契机,在推动党建联建共建上深耕细作,构建体现雄安特色的立体化“大党建”格局,打造雄安党建独特优势品牌。要着眼凝聚发展合力,积极推进政企联建,有效整合政府、社会与各单位党建力量,深入推进“党建领航助企共赢”行动,持续深化“亲商助企结对共建”活动,打造党建引领“雄安服务”品牌。要着眼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极推进村企联建,将驻区企业的先进理念、文化、组织等优势与新区农村自然、生态、人文等资源优势相结合,推动党建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共赢。要关心关注容东、容西、雄东等新建社区的发展,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深入开展社企联建。要积极推进企企联建,充分发挥党建互联共建平台作用,推动党建互鉴互促、企业合作共赢,共筑“廉洁雄安”防线。综合党委要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党建服务有效举措,打造独具新区特色的党建联建工作枢纽和平台,以高质量党建汇聚共同奋斗、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新区相关部门分管党建副职,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驻区央企、国企、“两新”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