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13 10:37: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3日电(记者黄海 实习生彭姝婷)根据雄安新区党工委和河北省公安厅党委有关要求,8月9日下午,雄安新区公安局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作专题宣讲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和“五新”排头兵,为维护新区政治社会稳定、护航新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专题宣讲报告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姚爱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宝贵经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作专题宣讲。中国雄安官网发

  姚爱国强调,要忠心向党,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真心为民,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做到依靠人民、造福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一心创业,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始终做到唯实惟先、走在前列。坚持“1235”总体战略布局,创新警务工作模式,大力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夯实公安基础设施建设;要公心用权,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做到公正执法、守护正义。大力推进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真正打造执法服务的金字招牌;要悉心管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做到固本培元、锻造铁军。突出政治建警高标准,拧紧信念信仰“总开关”,提升党的领导“组织力”,坚守纪律规矩“生命线”。坚持从严治警不停步,履责于行做实“大整治”,担责于身做强“大监督”,知责于心做优“大激励”。

  专题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三县公安局设分会场。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新区公安局属部门、白洋淀分局筹备组主要负责同志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9870